2009年2月28日 星期六

[加工] 幫串珠口金包加上內袋


淑美姐是辦公室裡一個我很喜歡的同事,她不是老師,主要工作是協助繁瑣的行政業務,送公文或其他庶務。淑美姐總是溫婉,很少抱怨,縱使她有一隻萎縮的左手,但在辦公室裡最資深的她,總是讓匆忙的輔導處有個穩定的力量,總是安靜地照顧和幫助我們。


淑美姐的媽媽久病,去年底過世了。前幾天我把我做好的口金包拿去送給書玉後,淑美姐來和我說了一個小故事:媽媽過世後整理東西,看到她年輕時做的一個串珠口金包,記得當時我們還小,總要幫忙她整理串珠。媽媽串好一整個包包的面積後,拿去給他人加工口金,就成了一個自己做的小包包。但大概常用的關係吧,內裡破了,露出中層的泡棉,失去保護的泡棉和放置的東西一摩擦,慢慢地剝落。現在都不敢再用了,丟了更捨不得...

而我做了一件有意義的事:幫淑美姐家的串珠口金包加上內袋。將來淑美姐可以再拿著媽媽自製的口金包去逛菜市場了。突然覺得,了解拼布的基本技法,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。

2 則留言:

chu 提到...

好溫暖的感覺:)

媽媽要我跟你說加油~剛開始都會花上一點錢買材料和工具,等到基本的都買齊以後,以後自己可以找到便宜的布料來作~就會好一點了

shyan 提到...

謝謝inin及褚媽。

這個世界真的很討厭,貴的要命的東西有時候看到或摸到居然就上癮了,唉...究竟要買?不買?還真是煎熬啊...